【同“芯”抗疫】致敬我系一线校内志愿者教师

3月9号的早晨

本是如往常一样

有的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准备课

有的老师在实验室,一夜未回

校外访客避开早高峰提前进校

疫情来袭

美丽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留校教师,加入战斗

1

张卫平老师

我做着每一个交大人都会做的事。这是我在交大工作的第25个年头,没有想到会在校园里与疫情面对面。骑着三蹦子,在校园里风驰电掣,为400多学生配送一日三餐。难忘宿舍楼学生自发喊出的“老师辛苦了”,难忘与同学们语音和视频交流时,学生们说出“交大就是交大”、“交大就是不一样”的肺腑之言,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责任,这次感受得真真切切……

2

侯中宇老师

在实验室是教师,穿上防护服是大白,加入食堂就是帮厨。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完成好科研和线上教学;作为一名志愿者,服从安排,指哪打哪,为学生打餐、送餐;这个时刻,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渡过难关,没有什么身份区别。

3

刘武老师

没有时间想,第一时间就投身志愿者工作。在闵行校区进入封闭管理期间,为学生送餐、运送防疫物资,在志愿服务后,又要马不停蹄地开始研究生讨论会、项目推进会、关心学生,累是真累,但是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4

崔峰老师

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被下岗”的失落感。从3月12日开始送晚餐到3月27日晚,学校通知不用教师志愿者送餐,竟然感到一些失落感。难忘和许多在校教师志愿者团结苦战的时光,但一想到同学的吃饭问题已解决,又很欣慰。这十几天化身“外卖小哥”经历,让自身建立了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

房茂波老师

我们快一点,饭就热一点。送餐的第三天,学院的送餐组织经过两次迭代,将最耗费时间的清点问题错拿问题解决后,全程变得非常流畅无缝衔接。饭提前点好分好,对接老师提前复查并避免错拿,送餐的老师准备好合适的车装满一次装完。这次650份午饭从装好到出发用时小于15min,特拍照留念。

6

张卫东老师

团结一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突袭校园,在封校封舍期间,非常有幸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为同学们配送餐食及防疫物资,保障日常所需。这是对我的锻炼和实践也是宝贵的体验和经验!博士、博士后都是在在这个校园里度过,这是我学习工作的地方,我一定会守护好它。

7

胡杨老师(微纳电子学系访客)

既来之,则安之,团结一致,共克时坚。非常值得纪念的一段时光,看着平时热闹的校园突然寂静了一段时间,玉兰花、樱花随风飘舞,时有晴,时有雨。希望交大师生们能在这天气反复变化的春天里找寻到美丽与希望,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

他们诠释着最好的

我是你的老师,也是你的大白

守护保障着学生们的日常和安全

向我系所有在校志愿者老师

再一次,说声

谢谢!

供稿:童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