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 上海交通大学顾问/客座/兼职教授

nEO_IMG_SawanMohamad SAWAN 上海交通大学顾问教授
Mohamad SAWAN,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现任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电器工程系教授,加拿大魁北克Interuniversity研究中心负责人。在国际学术界拥有突出的地位,他目前是Analog Signal Processing of the IEEE CAS Society的主席(president),曾经担任IEEE CAS Society的董事会成员(Board of Governors)。同时,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brief papers 的主编之一(Deputy Editor-in-Chief),他对医疗电子的发展具有卓越的贡献,在国际医疗电子学术界享有盛誉,获得2013年伊丽莎白女皇年度勋章(Queen-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2014年获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 微纳电子学系客座教授/研究员

Franco

Franco Maloberti 微纳电子学系客座教授
Franco Maloberti,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教授,1996年成为IEEE会士(Fellow),目前为IEEE 电路与系统分会当选主席(IEEE CAS President)。 Maloberti教授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曾担任美国德州大学的模拟电路首席教授(Jack Kilby Chair)。曾获得IEEE千禧奖(Millenium Medal),总共发表过超过500篇论文,包括多篇ISSCC会议论文,著有5部专业书籍,并持有33项专利。

 

nEO_IMG_杨崇和

杨崇和 微纳电子学系客座教授
杨崇和,博士,现任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IEEE Fellow。他毕业于美国俄勒岗州立大学,获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硅谷的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晶技公司(后被英特尔并购)等从事数模混合型超大集成电路的研发工作。在国际权威专业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多项美国专利。1994年杨崇和博士应上海贝岭公司之聘回国,筹建并领导贝岭新品研发部,成为最早自硅谷回国发展的集成电路设计专家。

 

nEO_IMG_杨立吾杨立吾 微纳电子学系客座教授
杨立吾,美国耶鲁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后获得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硕士并完成博士课程,专攻固体电子与微电子集成电路。留美期间曾任职Motorola,Ford Aerospace,GE/Lockheed Martin 及TRW Space Electronics Group多年,在半导体器件光电器件工艺、集成电路与微波通讯等领域内有多年经验。2005-2010年“十一五”期间,杨博士曾任中芯国际(上海)工程院士,并兼任中芯国际全球射频市场副总裁。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兼职教授并担任OPLINK(美国硅谷)公司的物联网市场商业顾问。

 

nEO_IMG_唐德明唐德明 微纳电子学系客座教授
唐德明,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物理化学博士,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现任丽恒光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家港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具有超过二十年的在多元文化和在创业公司及跨国企业环境下的技术研究及生产管理经验。在美期间曾任职于波士顿先进技术公司、BOC 集团 技术研发中心,英特尔公司等,回国后先后任职于中芯国际、英特尔、应用材料等知名企业。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