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汇聚奋进动力——微电子支部组织主题生活会

为了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微纳电子学系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3月24日,微电子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线上线下方式观看学习了两会系列视频,并在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活动。

会议开始,与会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一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观看视频,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为了人民的幸福努力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社会而努力。

1

随后,支部书记王琴老师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学习活动丰富扎实,不足之处在于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偏少,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以及工作和教学科研联系不够紧密。2022年将进行各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和党员同志个人每日学习结合的方式落实学习,同时,2022年度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积极落实党委交代的工作,推进支部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展开个人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疫情期间的科研和教学活动进行了交流。系总支王国兴书记建议支部可以组织党员之间结对子进行学习,并依照国家科技政策有针对性地强化理论学习,希望各位老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刘景全老师进行了点评,刘老师表示第一次参加微电子支部的会议觉得非常亲切,希望微电子支部能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方位谋划人才的引育,把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培养出行业所需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