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工作

本科专业名称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坚持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通过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实施与通识教育相融合的宽口径专业教育,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厚重的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求真的学术追求、宽广的全球视野,具备学习和应用知识能力、创新能力、适应能力,成为卓越创新人才。

  本专业旨在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专业精英,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如下:

  1、具备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2、掌握扎实的工科数理基础和电类专业基础知识;
  3、认识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战略地位,掌握该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发展和趋势;
  4、 具备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系统解决工程问题能力;
  5、具备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综合运用理论和技术手段进行创新实践;
  6、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备领导能力。

培养计划:详见“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设置一览表(2018级)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