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Micro Letters期刊

纳微快报
         
 
            Nano-Micro Letters《纳微快报(英文)》
是微纳电子学系承办、在Springer Nature开放获取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主要报道纳米/微米尺度相关的高水平文章(research article, review, communication, perspective, highlight, etc),包括:微纳米材料与结构的合成表征与性能及其在能源、催化、环境、传感、电磁波吸收与屏蔽、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已被SCI、EI、SCOPUS、PubMed Central、DOAJ、CSCD、知网、万方、维普、超星等数据库收录。2021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23.655,在国内纳米和材料类期刊中排名第一,JCR学科排名在物理、材料、纳米学科领域均位于Q1区(前5%)。其中,物理学科排名为7/161,材料学科排名13/345,纳米学科排名5/109。2021年CiteScore为22.9,全球123本材料期刊中位列第4。入选了中科院期刊分区材料科学1区TOP期刊。
 
         《纳微快报(英文)》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2013年)和B类(2016-2018年)”,上海市高水平高校学术期刊支持计划A类(2016-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A类(2019年)”等。
 
         曾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提名奖(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奖(2015-2021年),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18、2020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21年),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2020年),上海市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2016、2018、2020年),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2019年),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2016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2017年)等。
 
        《纳微快报(英文)》不断追求卓越,提升服务能力。期刊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提供语言编校、图片精修、封面设计等服务。审稿快,周期短,首次审稿平均23天。高水平原创性论文可加快出版。所有文章均可免费下载阅读。
 
        为促进学术共同体的社区交流,目前已经开发了自建网站、微信小程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新浪微博、bilibili、科学网博客、Facebook、Twitter等。2021年底,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已达3万多人,Facebook关注用户超过13万,科学网博客浏览量310多万次,Facebook浏览量266万多次,微博浏览243万多人次,微信公众号文章阅读近300万次。建立了十几个读者和作者微信群和QQ群。欢迎加入NML学术社区交流讨论。

     
       期刊网站:http://www.springer.com/40820
       投稿网址: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nmlett
       E-mail:editorial_office@nmlett.org
       Tel:86-21-34207624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