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硕士培养工作

微电子方向人才培养目标

为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培养能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承担本专业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备以下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祖国,积极为我国微电子行业的建设服务;掌握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宽广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相关学科知识;深入了解国内外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最新技术和发展动向;掌握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备较强自我提高能力,以及独立开展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科研项目、独立承担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可以熟练地阅读与撰写专业领域的外文资料;富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培养方案

学术型硕士生培养方案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型硕士生培养方案集成电路工程

 

微纳方向人才培养目标

硕士学位获得者应能系统、深入地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熟悉微细加工、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微米纳米先进制造技术、微器件及微系统,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发展动态和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能开展具有较高学术意义或实用价值的科研工作,并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成果。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进行国际交流的能力。

培养方案

学术型硕士生培养方案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专业型硕士生培养方案(电子通信与工程)(参考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