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中外学者齐聚上海交大共话“Bio4Apps 2014”

2014年11月17日至19日,“Bio4Apps 2014”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Sensors, BioElectronics, BioMedical Devices, BioMEMS/NEMS and Applications)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和港台地区的近100位代表齐聚交大,讨论在生物传感器技术、生物电子技术、生物医疗器件、生物微机电及纳机电技术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对面临的创新、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外学者齐聚上海交大共话“新兴信息、技术和材料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3年10月3日至6日,“新兴信息、技术和材料”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Materials)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办。来自俄罗斯、日本、新加坡、印度等国和港台地区的80多位代表齐聚我校,讨论在新兴信息、技术和材料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对面临的创新、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TI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TI来访2012年5月18日上午,德州仪器公司(TI)全球高级副总裁Arthur L. George先生、TI全球副总裁林坤山博士等一行8人访问上海交大。校党委副书记徐飞在新行政楼会见了来宾,校发展联络处、微电子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微电子学院师生赴台参加两岸顶尖大学IC设计研讨会

DSC_1017-small由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资助,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两岸顶尖大学IC设计交流研讨会”于2012年4月12日至14日在台湾新竹交通大学举行。微电子学院何卫锋老师、王国兴老师和博士生景乃锋、闫涛涛、李江鹏组成的交大访问团应邀参加。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

 

 

 

 

首届中德青年科学家微电子与微波系统论坛举办

nEO_IMG_开幕式22011年9月13日-16日,由“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资助,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和德国埃朗根-纽伦堡(Erlangen-Nurnberg University)共同主办的“2011首届中德青年科学家微电子与微波系统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德国、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地区高校的37名年轻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师生访问微电子学院

合照12011年6月1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Minnesota)大学电子工程系师生访问团15名学生,在领队教师Sobelman 教授的带领下访问上海交大,参观了微电子学院实验室,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加拿大Concordia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院长Robin A.L. Drew访问微电子学院

044-small 2010年12月3日,加拿大Concordia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院长Robin A.L. Drew访问微电子学院。学院副院长付宇卓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重点就学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以及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随后,Robin A.L. Drew教授介绍了Concordia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资、科研情况,并对上海交大与加拿大Concordia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对师生作了宣讲,并期望我院学生能积极申请该项目。参加交流会的师生也对该项目的申报细节与Robin A.L. Drew教授进行了探讨。

 

 

 

 

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原校长黄威与上海交大师生分享人生体验

黄威12010年 6月24日,台湾新竹交大原校长、IEEE Fellow黄威教授做客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以他的人生体验为引子,用说故事的方式,与微电子学院师生分享了他在年轻岁月里跨越文化、语言及不同空间去求学工作的心路历程,将他深刻的领悟及体验分享给年轻人,期望年轻人放大视野激发多元思维的潜能。

 

 

 

 

 

让“绿色”观念进入电路与系统设计——微电子学院承办首届国际绿色电路与系统学术会议

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席Gianluca Setti教授作主题演讲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社会环境问题日益严峻,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已成为诸多产业的技术发展趋势。“绿色”和“节能”成为当前能源利用的主旋律。电子产业也是责无旁贷,在绿色节能发展趋势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如何设计出低功耗的绿色电路,从而降低全球CO2排放量已成为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2010年6月21日-6月23日,由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的首届“国际绿色电路与系统学术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Green Circuits and Systems)”在沪召开。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polytechnique-small2010年5月12日上午,张杰校长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Luc Vinet一行。陪同Vinet校长来访的有蒙大下属的蒙特利尔工学院校长Christonohe Guy 和蒙大驻华代表焦杰先生。我校人文艺术研究院刘康院长、微电子学院付宇卓副院长、研究生院苏剑波副院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金纬处长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Vinet校长和Guy校长分别参观了新图书馆和微电子学院。

 

 

 

 

 

加拿大Concordia大学校长访问上海交大

Concordia大学校长来访2-small2010年5月11日下午,加拿大Concordia大学Judith Woodsworth校长访问我校,张文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Judith Woodsworth校长的到访,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剑波、国际交流处处长金纬、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付宇卓陪同会见。双方就开展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

 

 

 

 

 

法国圣太田高等矿业精英大学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法国高矿12009年4月24日上午,法国国立圣太田高等矿业精英大学(以下简称“法国高矿”)校长Philippe JAMET和副校长Michel COURNIL访问我校,印杰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接待。Philippe
JAMET校长和Michel COURNIL副校长来到微电子学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付宇卓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培养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半导体大师施敏教授走进交大课堂

施敏2005年10月10日上午,国际知名的微电子科学技术与半导体器件专家和教育家施敏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始为期三周的讲学,课程主题为“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上海交通大学各相关院系领导、各大半导体公司高级代表、各大高校教授、业界资深顾问、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和张江科技园区领导等参加了开课仪式。此次施敏教授接受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的邀请,在上海交大进行关于半导体器件物理的讲学,课程内容包括了半导体器件物理的基础和高级课程以及21世纪半导体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展望。

 

 

 

 

 

上海交通大学与法国圣太田高矿签署合作协议

法国高矿签约 20042004年10月20日上午,谢绳武校长会见了法国国立圣太田高等矿业精英大学校长Robert Germinet一行。会见在浩然大厦2楼贵宾室举行。会见结束后,谢绳武校长代表学校及微电子学院,与法国国立圣太田高矿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微电子领域及其它领域就学术及科技交流、教育平台共建展开多方面的合作。此次合作,将使我校微电子学院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