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记微纳电子学系师生首次龙舟体验活动

5月24日,由电院微纳电子学系主办,欧美同学会电信专委会、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协办的师生龙舟体验活动今日拉开帷幕。作为一项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龙舟不仅可以增强师生体质,增加校园生活的乐趣,也能让师生从烦忙的工作、学习中抽身片刻,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

1

下午3:00,近40位师生来到五餐水上运动码头,准备体验人生第一次“龙舟之旅”。在体育系顾根陞教练的指导下,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船桨,首先在岸上开始操练起来,每个人都在认真地体会着动作要领。经过半小时左右的陆地训练,大家基本掌握了划龙舟的基本动作。

2

在教练的指挥下,师生们依次上船,两条龙舟缓缓驶离码头。伴阵阵鼓声,船桨入水,拉水,提桨,移桨一气呵成,龙舟轻快地在水面上航行。在这个凉爽的下午,师生们短暂地离开实验室,放空心情,荡舟校园,尽情享受着运动带给大家的快乐。

3

活动最后,随着一声汽笛鸣响,一场一对一PK赛开始了。两条“蛟龙”,乘风破浪,竞逐水面,将今天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下船后,师生们仍意犹未尽,体会着来自身体的酸爽,也回味着水上运动的快乐。

4

微纳电子学系近年在集成电路领域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都在不断攀升,希望能借助本次活动,让 “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激励师生不断前行,锐意进取,勇克难关!

 

供稿:刘刚

责任编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