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芯”抗疫】网络班会线上见

疫情封控期间,为了更好了解学生们在疫情下学习、生活详情,微纳电子学系组织2018~2021级所有本科生班级开展同“芯”抗疫网络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和思政老师召开,根据不同年级学生个性化开展,重点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反馈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

疫情中的你我零距离

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嘱咐同学们配合学校的措施和安排,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珍惜和善于利用时间开展自我学习。同时邀请了本专业研究生学姐、学长分享在交大的学习生活,邀请了西交、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学生为同学们送来抗疫云祝福。同学们也纷纷线上献艺,吉他弹奏,唱歌、诗歌创作进行互动……同学们都感受到疫情中的大家零距离。

1

告别“无所事事”,学习健身动起来

  通过线上班会,班主任和思政老师邀请了班长、班委、校外隔离同学分享个人感受与趣闻,并与每一位同学线上进行了交流,了解、关心同学们在疫情情况下的各方面状态,尤其是在医院以及隔离点的同学们,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班里每一位同学,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隔离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落下课程的学习,哪怕在寝室,也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3

4

5

答疑解惑,保驾护航

为了解答同学们对“暑期生产实习”、“毕设如何准备”、“保研考研如何选择”等非常关心的问题,班主任、思政老师及时反馈学生需求。对于暑期即将开展的生产实习课程,系里积极组织线上“暑期生产实习”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后续安排和要求。同时,各班主任针对同学们后期去向问题,也制作了详细PPT,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6

保障毕设顺利开展,了解学生毕业去向

7

8

疫情难阻情长!通过本次同“芯”抗疫情主题班会的召开,非常欣慰的看到同学们在疫情封控下保持了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习和生活也都安排的很好,相信大家携手共进,同“芯”抗疫,春天可能会迟来,但一定不会迟到,相约春天校园见。

微电子本科班级班主任、思政老师名单: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