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芯”抗疫】畅聊进行时,邀请您一起!

疫情难阻春风暖。微纳电子学系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器件的课余生活,特别推出了同“芯”抗疫· 畅聊你我分享会。邀请了各行各业人士与同学们相聚在云端进行跨界交流,分享主题由同学们票选出来的,目前已经召开了3场,反响热烈。

1

2

图:感染新冠病毒的体验与心路历程线上举办

分享者是由目前身在英国的杭烁今博士为大家分享他在近期感染新冠病毒的体验与心路历程。杭博士从目前英国的疫情形势讲起,结合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经历及康复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感染期间的生活方式和居家隔离化解孤寂的妙招,消除了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未知的恐惧,激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做好时间管理,调整好心态,共克时艰。

云上大家也纷纷分享了各自在这个特殊时期遇到的困难与感受,杭博士也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帮助,同学们还和杭博士交流了关于居家办公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以及对杭博士从工程师转行至技术咨询顾问的兴趣。

3

图:“在EDA行业打拼的日子”讨论现场

第二场分享会“在EDA打拼的日子”由前Synopsys工程师,现就职于国内某头部EDA企业的王博士为大家带来。王博士首先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国内外EDA行业的概况,当前行业上应用的EDA技术情况,以及这个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接着结合个人经历,为大家介绍了EDA行业的工作种类,以及这个行业的真实工作状态,还详细分析了大部分同学所关心的行业趋势及对职业年龄危机的理解。同学们也与王博士交流了很多EDA前沿性研究方面的问题。整场分享会气氛热烈,问答积极,让同学们对EDA行业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了解和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4

图:颜色气氛感满分!你也可以成为大厂UI游戏设计师分享会

分享者是曾参与游戏《QQ宠物》、《洛克王国》、《火影忍者OL》手游和页游的前腾讯游戏UI设计师TVL骨头。很多同学反馈画数据图的时候总是在美感及配色方面遇到很多困难,而本场分享会中骨头老师着重从美学方面给我们工科的同学们介绍了美学配色方面的知识点,同时根据同学们现有的数据图提供了更优的配色方案,以及如何高效地搜索图片素材,如何从优秀的科研数据图中提取颜色氛围等干货,并且应现场同学的要求现场演示了如何快速地制作表情包,最后还和大家聊了聊游戏行业前景,揭秘了游戏圈不为人知的“秘密”。

云上在整场分享会中骨头老师带来了互联网游戏行业特有的互动方式,感染力极强,有趣又生动的分享会气氛让同学们即使在线上也能感觉自己的参与感满满。

5

图:互动过程

6

图:根据同学提供的数据图进行现场讲解

7

8

图:演示如何制作眨眼表情包

9

 此外,微纳电子学系还联合交大校友企业一起为女生们举办了美妆专场讲座,由美妆老师在线手把手教学,让女生们即使在闭环封控中也能做个美美的精致女孩,保持美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