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毕业】2020年系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一)

时间会回答成长

成长会回答梦想

梦想会回答生活

和优秀的人一起出发

跃入人海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01 真正的英雄主义者


图1

张津铭

从校内的PRP项目到校外美光半导体的实习,从校外的志愿者服务到校内的勤工助学,从学科竞赛到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我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交大给了我广阔的舞台,而我不愿意只做一个角色。“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感激周围同学和师长对我的帮助,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在此感谢F1603902班级同学对我的认可,选择我为市优秀毕业生;感谢导师对我科研工作的耐心指导;感谢吕东旭对我的不断鞭策。

四年足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M奖

全国大学生集创赛三等奖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

大学四年学积分专业第一

获得各类奖学金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寄语

四年来,一路的磕磕绊绊兜兜转转,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热爱,科研的追求也更坚定了。在人生的岔路口中,我早已不是那个茫然无措的少年。我明白,数字芯片设计涉及的知识广,自己还有太多需要学习,不能急于求成。所以我选择了直博,并通过了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考核。希望我能在博士阶段继续奋斗,努力科研,不断提升自己。

——致未来的自己

我很喜欢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致学弟学妹


02明目有丘壑,心中有山海


图2

朱汉卿

成长于斯,热爱于斯,有幸于斯。

是系里各位老师授课时的循循善诱和对我科研上的启蒙与指导,让我找到了自己热爱的方向,完成从大一的混混噩噩到大二大三连续两年保持学积分90+的转变。也是系里各位老师和系的培养让我在今年的申请中获得包括UCSD CS,UT-Austin ECE等多所高校的全奖博士录取。还是同学们优秀成果的压力与激励让我在科研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行。

四年足迹

CCF-B类会议论文一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获各类奖学金若干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寄语

国外深造,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关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与光学神经网络(Optical Neural Network)的研究。四载交大春风难舍,希望未来自己能明目有丘壑,心中有山海,在热爱的领域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于长空摘明星。

——致未来的自己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从心所欲不逾矩,追求自由,保持独立,找到自己真心热爱的方向,不随波逐流。

——致学弟学妹


03行走在校园的爱心天使


图3

袁雪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坚定目标,树立理想

探索科研,不畏困难

良师益友,伴我前行

服务集体,自我磨砺

常怀爱意,热衷公益

四年足迹

全国大学生集创赛华东分赛区三等奖

“湘遇”暑期支教项目获校十佳项目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寄语

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多多学习和实践,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有一天也能成为学弟学妹眼中很厉害的学姐。

——致未来的自己

 希望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坚定地朝着它前进。科研的同时也能献身于公益,抽空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当某一天回想起来时能不觉得后悔和遗憾。

——致学弟学妹


04最努力的人最幸运


图片3

吕东旭

本科前两年都是在蹉跎岁月,浑浑噩噩,幸而在最迷茫的时期碰到一群一起努力的小伙伴们,帮助着我从一个没心没肺的混子转变成一个4.0+ GPA的自信乐天派,大家也一起从相约“肝”各种大作业,到相约学积分最高的人请火锅,再到现在相约一起读博不延毕,有缘相遇,感恩同行。

非常感谢系里各位老师在课程中对我的谆谆教导和科研启蒙,激发了我对本专业的热爱。特别感谢导师对我科研热情和科研习惯的培养,让我不再是一个科研愣头青。也再一次感谢同学们不断给我的内卷压力,在体验高强度的“社畜”生活的同时,也督促我不断前行。

四年足迹

全国大学生集创赛三等奖

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等称号

荣获光华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寄语

既然过去无法改变,那么就要带着教训与思考继续前行,毕竟还要经过一个五年博士生涯,艰难困苦更胜从前。时刻让自己习惯优秀,才是我这三年最大的收获,未来的五年,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警示自己。希望未来五年能在自己热爱的方向上有所收获,有所创新,无怨无悔。

——致未来的自己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早睡早起身体好,爸爸妈妈不烦恼。世界上哪有没来由的幸运,最幸运的人都是最努力的人。

——致学弟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