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0年3月8日是世界上第110个妇女节,因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今年我系的庆祝活动未及时在线下举行。现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感恩我系女教师在过去一年特别是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一如既往的坚持科研和教学工作,近日,我系特举办庆祝妇女节活动。图片1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促交流,增感情。活动中,女教师们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在科研、教学工作中的感受,表示在特殊时期,她们更应该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支持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学好利用好直播平台,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教学工作。另外,教师们就疫情期间的生活,及近期流行的直播经济和地摊儿经济等社会热点展开了热烈讨论,气氛轻松活跃。

图片2

刘景全主任代表我系给黄燕老师鲜花

图片3

黄燕老师给大家介绍照片背后的故事

 活动第二个主题是忆青春,话未来。本次活动我系特邀在本系勤勤恳恳工作多年,近日正式结束职业生涯,开启退休生活的黄燕老师。刘景全主任代表我系对她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她享受退休生活,有空“常回家看看”。活动中,黄燕老师激动地拿着我系赠予的张张纪念照片,回忆起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从懵懂的孩提时代,活力的青春时代,沉淀的中年时代到已经开启的退休生涯,照片记录着每个时段的精彩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穿越时空的难忘旅行。

图片4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我系女教师们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