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上海华力龙舟友谊赛在交大举办

2019年6月30日,由微纳电子学系组织和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和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力龙舟友谊赛,在交大闵行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利民、人力资源副总裁王维元、工会主席李鸿、产品和测试部部长蔡恩静、市场部副部长曹永峰等嘉宾,和我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保卫处处长徐放、我系总支书记王国兴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龙舟赛2

开幕式上,于朝阳主席代表主办方致辞,热情欢迎本次到访参赛的上海华力龙舟队,希望以赛会友,同舟共济,祝愿双方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华力周利民副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和交大通过龙舟赛等体育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校企合作,希望参赛队伍能发扬体育竞赛的精神,不惧艰难,力争上游。

上海华力派出了造芯龙舟队、芯芯向荣龙舟队2支队伍参赛,彰显着中国造芯人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的企业风貌。交大则由水上运动协会组织了交大交龙队、交大保龙队、交大研究生院龙舟队、交大致远游泳馆龙舟队等4支队伍参赛,以求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精神。

当天天公作美,尽管全天大雨连绵不断,但在下午4点开赛之际,天气放晴,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在几轮的比赛中,队员们活力十足、激情洋溢,在鼓点的带动下,用整齐划一的节奏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奉献一己之力,将“你追我赶、永不服输、力争上游、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交大交龙队取得第一名,华力造芯龙舟队取得第二名,交大保龙队取得第三名。 华力造芯龙舟队、交大研究生院龙舟队、交大致远游泳馆龙舟队等参赛队伍都划出了本队的最好成绩。

龙舟赛1


龙舟赛4

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集成电路的龙头企业,是上海高科技产业的重要一环。今天,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集成电路的发展对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显得尤为重要。上海交大作为百年之学府,作为教育部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单位之一,承接着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的任务。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和战略方向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上海交大和上海华力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积极探索,建立了研究生实践培训基地,并进一步合作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研究。

本次龙舟赛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导向,以龙舟比赛为桥梁,增进双方的友谊,促进了双方的交流。我们也将以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共同构建校企合作的典范,为国家芯片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