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Avera Semi资深工程师为我系学子带来静态时序分析的专题讲座

4月3日上午10点,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四次讲座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举行。来自Avera Semi的资深工程师侯咏佳先生和张涛先生带来了题为“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中静态时序分析的运用以及先进工艺下静态时序分析面临的挑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课教师杨志和孙亚男主持。

图1张涛作专题讲座

Avera Semi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公司(Global Foundries)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为各种应用提供定制芯片解决方案。在Avera Semi从事数字后端的资深工程师张涛从理论基础的角度带着同学们了解了静态时序分析(Static Timing Analysis,STA)的作用和一些核心概念。资深工程师侯咏佳则从工程实践的角度详解了STA的环境配置、约束设置等整个流程的具体操作,并重点说明了STA针对目前芯片设计的一个主要问题——On Chip Variation(OCV)提供的的解决方案。

图2侯咏佳作专题讲座

微纳电子学系的校企共建课程涵盖本科生“微纳电子技术前沿讲座”以及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两门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

图3杨志孙亚男共同为两位专家颁发授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