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应邀赴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19年2月26日,应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国兴及相关团队成员赴该司参观交流。参观交流期间,王国兴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虹集团)副总裁陈剑波、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微电子)党委书记唐均君等就全日制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索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华力微电子交流1

交流期间,陈剑波简要地介绍了华虹集团近年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能更全面深入地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合作。

唐均君介绍了华力微电子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目标规划。他指出双方已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交大已累计为华力微电子培养了60余名在职研究生,并且其中很多交大校友已成长为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王国兴介绍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要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的初步设想。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努力建设好上海交通大学-华虹集团实践基地项目,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共同探索符合学校与企业运行规律的运行管理模式,校企共同承担培养职责,为国家重大战略企业培养优质人才。

华力微电子交流2

参观交流当天,双方共同参观了华力微电子的厂区及展馆。

华力微电子交流3

上海华虹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909”工程的成果与载体,是国家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支柱企业。华虹集团子公司华力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1月,投资数百亿,在浦东建设了中国大陆第一条全自动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生产线,肩负国家“909”工程二次升级改造的重任,拥有我国集成电路制造领域最先进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