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系列讲座——NVIDIA“RISC-V介绍和展望”成功举行

5月2日上午,来自NVIDIA的两位专家冯闯和谢惜惜先生为微纳电子学系“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提供了一堂题为“RISC-V介绍和展望”的精彩讲座,孙亚男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冯闯首先对RISC-V的背景进行介绍,包括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生态圈和未来的趋势。随后他介绍了NVIDIA在RISC-V领域做出的贡献和正在进行的项目。最后,他给想要尝试RISC-V的同学提供了一条学习路线:即掌握基本的Verilog编程基础,阅读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相关书籍,使用软件实现一个ISA simulator,阅读现有的设计,设定目标,写设计文档,最终完成编码和验证。讲座结束后,两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认真解答了在场学生们关于RISC-V的疑问。

“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

IMG_4000

 

IMG_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