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通信程剑平程专家为我系学子作“Analog Layout Technology”专题讲座

4月25日上午,来自展讯通信的模拟电路设计副总监程剑平程专家在微纳电子学系“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上进行了题为“Analog Layout Technology”的讲座,主课教师孙亚男主持了本次讲座。程剑平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微电子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ADC/DAC,Serdes以及Audio电路设计。

程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模拟电路中几个关键概念:DC Operating Points,Mismatch和Cross section of some devices;然后详细介绍了poly resistor, resistor, MOSFET等器件的layout技术,以及WPE,LOD,OSE,PSE等重要的layout effect;最后介绍了几种典型的模拟电路Floorplan方案。程博士在模拟电路layout领域的丰富经验,激发起在场学生们的踊跃提问。

“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校企联合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目前已有华为海思、Nvidia、Cadence、Amkor等业界资深专家前来授课,后续还将陆续迎来Globalfoundries、TI等多位专家。

IMG_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