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培】微纳电子学系校企联培学生开启意向企业参观之旅

为增进校企联培学生对意向企业的了解,提高学生们校企选择的科学性和实习质量,4月16日,微纳电子学系组织20级校企学生对长江存储、上海为旌科技公司和芯翼信息科技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1

2

 

上午十点,同学们来到了张江高科园的长江存储。大家先对园区及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之后在会议室,长江存储的意向企业导师们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今年的意向合作课题情况。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踊跃地和企业导师进行交流,对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提出了许多问题,企业导师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开放交流环节,我系19级的实习生们也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长江存储的实习心得,使同学们得到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

3 4

下午一点,同学们来到了为旌科技公司。首先,为旌的技术总监李珂博士做了简单的企业介绍,包括企业成立的初心、文化和经营理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展开讲解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挑战,带领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审视集成电路行业。之后,意向企业导师也对实习课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校企联培课题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收获满满。

参观完为旌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芯翼科技公司。首先,芯翼的张京华总经理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讲解了芯翼的创业过程、企业目标和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企业导师汝嘉耘接着为大家展示了芯翼科技的前沿研究方向,并对校企课题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针对课题疑问和企业导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大家对芯翼公司进行了参观,更直观的了解到了工作环境,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和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5

通过对三家企业的参观,同学们对不同企业的文化内涵和工作环境有了一定了解,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校企课题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本周,我们将继续对意向企业进行参观交流,期待同学们对更多的企业有深入的了解,以便在择企实习的时候可以做出更科学、更适合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