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医学专题报告,聚焦远离急性心梗威胁

精准服务师生、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近日,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刘景全特邀上海市胸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秦牧博士为师生做关于保护心血管、远离心梗威胁的线上专题报告。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系主任刘景全主持。

11_副本

图:刘景全主任介绍嘉宾

报告开始,刘景全代表我系热烈欢迎报告嘉宾,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报告,旨在普及心肌梗塞的知识,在后疫情时代,助力我系师生提高健康意识,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加强自身健康保护和管理。

1

图:秦博士报告题目

 秦博士从因心梗去世的名人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急性冠脉综合征对健康的巨大危害、什么是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心肌梗塞的诱发因素、标志性症状及发生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自救处理、住院期间的治疗、治疗药物、术后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并建议通过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调整心态等方面进行积极预防。

2

图:秦博士作报告

3

图:秦博士推荐的合理膳食

 秦博士引人入胜的报告,引发了老师们热烈讨论和互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专属“线上坐诊”,他站在专业角度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于心内科及新冠病毒感染预后治疗等各种问题,并提出了“医患共同努力,远离心肌梗塞”的殷切期盼。

90分钟的报告加交流时间让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后续能有系列的讲座,既科普了重要的医学知识,又能对大家的健康生活有所促进。

 

责任编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