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从微,芯心相印|微电子本科F2103903班级组织主题班团活动

3月29日下午,微电子本科F2103903班级组织“立志从微,芯心相印”主题班团活动,参观上海为旌科技有限公司。班主任陈海宝老师,系本科教务童晓慧老师和班级23名同学共同参加。

1

图:参观为旌芯片测试区

 参观开始,同学们首先来到为旌企业的芯片测试区参观,参观了芯片测试区及智慧视觉测试区,近距离看到芯片测试工作,了解了一些测试环境。随后交大师生和企业专家进行圆桌交流。

2

图: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军先生分享创办为旌的心路历程

3

图:测试总监夹克(花名)分享职业道路选择

4

图:系统架构师珂博(花名)分享学习方法

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军先生分享了他创办为旌科技的心路历程,以此告诉我们要有梦敢当,敢于克服与挑战未知;测试总监夹克分享了他在外企与国内创业公司工作的区别,为同学们的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新思路;本硕博均就读于交大的珂博学长为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未来道路选择提出建议。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得到了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5

图:企业和师生互动交流

6

图:班主任陈海宝老师总结

 最后,班主任陈海宝老师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企业的感谢,并提出今后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也鼓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

7

 本次“立志从微,芯心相印”班团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微电子专业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对微电子专业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自主能动性。通过企业参观,近距离了解集成电路行业,对同学们的职业和爱国情怀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供稿:安道达 谭恕

摄影:王梓宇

责任编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