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EEE 电路与系统学会半导体论坛在厦门顺利举行

近日,由IEEE 电路与系统学会(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CASS)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厦门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厦门大学微电子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IEEE 电路与系统学会半导体论坛(IEEE CASS Forum on Future of Semiconductor)在厦门海沧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顺利举行。学术界及产业界的多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的60余名学子参会。我系王国兴教授和祁亮助理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1

王国兴是IEEE CASS副主席,论坛上他分享了从学生时代起与IEEE相关的经历,介绍了CASS的相关刊物、学生会员的福利以及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并鼓励参会学子主动向现场的前辈们学习。

2

祁亮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以“Introduction to ADCs Metrics, Topologies, Trade Space, and Applications”为题,翔实生动介绍了各种类型ADC的特点、混合型ADC的优势,以及各类应用场景对ADC的性能要求等内容 。

3

论坛上还邀请多家知名半导体公司做主题演讲,浙桂(杭州)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TO朱弘博博士,以《以芯片视角看大学之自由和公司之靠谱》为主题,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科研经历。

4

华登国际战略副总裁张迎铭以《未来三年的价值选择》为主题,介绍了华登公司的历史发展与企业价值观,以及多年来对半导体行业初创公司扶持的历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多位嘉宾与现场学子互动,话题涉及初创公司、芯片设计创新和后摩尔时代等,思维的碰撞让现场掌声不断。

5

IEEE 电路与系统学会半导体论坛是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参与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论坛聚集了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政、产、学、研四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多所名校的莘莘学子,他们一起研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将进一步加强与IEEE CASS 等组织合作,通过广泛丰富的活动输出学术影响力,与各界建立广泛联系,携手为我国集成电路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囊支持。

 

供稿:祁亮

责任编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