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啦!微纳电子学系202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举行

7月6日,微纳电子学系202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通过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核和材料挑选,共有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夏令营营员。系主任刘景全与特邀嘉宾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上海交大集成电路校友分会执行会长唐德明博士一起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系副主任纪志罡主持。

1

2

系主任刘景全代表全系师生欢迎营员们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微纳电子学系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底蕴,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师资团队,他鼓励营员们不负使命,积极投身国家集成电路事业。接着,他以系所在微电子大楼附近的文治大道上的唐文治校长塑像为引,隆重介绍了本次夏令营开幕式的特邀嘉宾、唐文治校长的曾孙唐德明博士。

3

4

唐博士在随后的演讲中指出,未来世界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趋势离不开集成电路,它是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也是国家实力的体现。目前我国在核心芯片的国产占有率方面仍有待发力,预计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在2025年可达2万亿元。作为秉承家训从2002年起回国加入中芯国际,且20年来一直在行业中拼搏奋斗的从业者,唐博士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号召同学们把握机会,登上集成电路高速发展的快车,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还将在未来两天时间内通过线上面试、“走进科研团队”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师生间相互了解,完成优秀营员选拔等各项工作。

 

                                                                                                                                                                                                                                                供稿:系夏令营筹备组

                                                                                                                                                                                                                                              责任编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