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课程共建】Verification Career Path & Formal Verification

2022年4月26日上午,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六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顺利展开,讲座由杨志老师和孙亚男老师主持进行。本次课程邀请了来自NVIDIA公司的李亮和张若愚作为授课专家。

1

图一.孙亚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两位授课专家

 首先,孙亚男老师对讲座内容及两位专家的基本信息做了简要介绍。两位专家在电路验证方面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电路验证经历。

2

图二.专家进行验证授课

 讲座上半场,李亮首先从芯片验证的重要性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芯片设计的整体流程,芯片设计团队的构成、各部门分工等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芯片验证在芯片设计整体流程中的角色。之后,重点介绍了芯片验证发展的历史,以及芯片验证的细分领域,使同学们对芯片验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3

图三.专家讲解芯片验证职业道路

 随后, 李亮从验证工程师的职业道路选择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其所必备的技能,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更为明确。同时,推荐了一系列芯片验证相关书籍,以期帮助同学们培养自身芯片验证相关技能。讲座过程中,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大家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4

图四.专家介绍形式验证

 讲座下半场,张若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形式化验证技术。形式验证能够快速且完整地对芯片实际应用中出现的场景进行覆盖,并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飞速的发展。通过引入形式化验证的整体流程及相关原理,进而以门控时钟为例,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形式验证的具体方法。

最后,张若愚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形式验证领域的参考课程和会议,期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形式验证技术。

充实、愉快的讲座结束了,同学们收获很多。大家不仅从两位专家的耐心解答中填补了自己的知识盲区,也对芯片验证行业有了更清晰、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