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公司项目主管为我系学子带来存储器专题讲座

4月10日上午10点,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五次讲座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举行。来自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的项目主管刘群先生和首席工程师张煜先生分别带来了题为“智能加速引领数据和工业的迁移”和“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的设计、制造和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课教师杨志和孙亚男主持。

刘群作专题讲座

 

 

 

 

 

 

 

 

 

 

 

美光科技公司是有着4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储存及影像产品制造商之一。刘群从当前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的背景入手,分析了新兴的智能监控、物联网、无人驾驶等产业给存储器市场带来的变化和机遇,并以DRAM和闪存——这两大主要存储器产品为例,介绍了美光公司给出的存储器解决方案。DRAM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系统内存的存储器类型。张煜主要给同学们讲解了DRAM的设计、制造和应用方面的基本概念,结合DRAM在容量、带宽、成本等方面的演进历程,总结了当前DRAM设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张煜作专题讲座

 

 

 

 

 

 

 

 

 

 

 

微纳电子学系的校企共建课程涵盖本科生“微纳电子技术前沿讲座”以及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两门课程,旨在将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知识引入课堂,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

杨志孙亚男共同为两位专家颁发授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