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9年自主招生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正式建设单位。融合了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和纳米科学领域的资源和优势,通过电子、材料、化学、机械、物理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着力于培养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器件高级研究人才。

微纳电子学系现有专业教师63名,拥有国家及省部级基地3个,主办学术期刊《纳微快报》(Nano-Micro Letters)。研究方向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微机电系统(MEMS)、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在三维非硅材料微细加工技术、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高频宽带射频芯片实现、极低功耗芯片实现技术等领域有很强的研究实力,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奖20余项。

微纳电子学系注重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产业化,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德州仪器、格罗方德、展讯通信、中芯国际、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深圳汇顶科技、华力微电子等多个海外高校及行业内骨干企业开展办学合作。

 

现面向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展研究生自主招生,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一、 申请资格

1.国内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思想品德合格,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

3.综合素质高,学业成绩优秀;

4.英语要求CET6≥425或TOEFL≥90或IELTS≥6.0 。

 

二、招生类型、专业

博士、学术硕士: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学位硕士:集成电路工程  电子与通信工程

 

三、自主招生活动安排

1.直博(推免直升博士):6月上旬将在上海、成都、武汉、西安、天津、哈尔滨六个城市进行直博自主招生。

6月2日:上海、天津、成都

6月9日:武汉、哈尔滨、西安

 

2.直硕(推免直升硕士):将于7月中旬在上海进行直硕自主招生夏令营。具体安排详见“2018年优才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报名公告”。

以上各类型在6、7月第一批招生基础上,将在9月进行最后一批补录。

 

四、报名办法

1.登录同去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s://tongqu.me/act/17109

2.直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直硕报名截止2018年6月24日

3.报名截止后将进行入围名单选拔,将邮件通知入围者。

4.网上所填信息必须与复试时提交的纸质材料保持一致,否则报名无效。

 

五、 入围资格审查

1.报名截止后,系招生工作小组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以申请者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

2.将邮件通知自主招生入围者及具体安排。

 

六、 复试材料清单

1.自主招生书面申请表(入围后将邮件发送,“专业排名”栏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印章);

3.英语水平CET6或TOEFL或IELTS的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4.获奖证书复印件;

5.在学或工作期间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现场验证)。

7.报考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博承诺书(申请直博必填,入围后邮件发送);

注: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申请材料(不要制作封面),复试时提交专家小组。

 

七、政策说明

自主招生考核中表现优秀者,若获得推免资格申请我系,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中可直接录取为我系直博生/直硕生。

 

八、招生宣讲会

2018年5月10日中午12:30分在东上院415教室进行招生宣讲会,欢迎同学们参加!

 

 九、联系方式

梁老师:liangni@sjtu.edu.cn;3420454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