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NCICC)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含研究生)的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集成电路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集成电路设计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具体程序及奖励办法详见附件一《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NCICC)章程》。

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现启动校内选拔程序,欢迎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研一、研二)积极报名参加初赛。

一、竞赛内容

竞赛由大赛组织方命题,参见附件二《比赛题目及评分标准》。

二、校内选拔流程

1、基本规则

学生按个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三(已有意向队友的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其他意向队友姓名),学院从报名学生中选拔15名队员(每队3人,共选派5个队伍),由学院统一组队参加全国比赛;(注:研究生报名参赛需征得导师同意)。

2、如何报名

请有兴趣参赛的同学提交报名表,并进行设计方案的准备;报名表请于2017年2月24日提交至童晓慧老师(tongxh@sjtu.edu.cn)电话:34204546-1014。

3、初赛暨校内选拔

3月6—10日期间组织大赛初赛暨校内选拔赛。大赛组委会将为参加初赛且切实完成作品的学生颁发参赛证书,并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集成电路人才信息库,提供就业推荐、岗位招聘等服务。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提前准备设计方案及答辩ppt。学院竞赛组织委员会将根据设计方案、创新点和性能指标,确定参加决赛的学生名单。3月15日前完成决赛组队工作,并由学院配备一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费用

大赛无报名费,学生参加决赛涉及的交通、住宿费用由学院承担。

 

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竞赛组织委员会

2017年1月17日

附件一: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 赛NCICC邀请赛章程(试行)

附件二:比赛题目及评分标准

附件三:上海交大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