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Nvidia专家为我系学子作题为“XAVIER SoC Introduction”的专题讲座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点,2021年微纳电子学系校企共建课程第一次讲座在东上院111教室举行。来自Nvidia公司的技术专家钱智量先生和栗念龙先生带来了题为“XAVIER SoC Introductio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课教师杨志老师和孙亚男老师主持。
        孙亚男老师首先介绍了本课程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欢迎并感谢两位专家为系学子带来的本次讲座。孙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与企业界技术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及时了解和学习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1

图1. 钱智量先生作专题讲座

  Nvidia专家钱智量从Xavier SOC的整体概貌出发,介绍了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Xavier的架构、数据传输和应用;第二部分是Volta core架构和CUDA编程模型;第三部分是DLA框架的架构和算法运算举例。Nvidia专家栗念龙主要介绍了在Xavier SOC上优化算法的推理过程,并介绍了深度学习推理软件方面的优化,包括通用的优化手段和针对SOC特点的优化,最后简单介绍了TensorRT深度学习推理平台。同学们从课程中收获了很多,并在讲座后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

2

图2. 栗念龙先生介绍深度学习加速器

3

图3. 同学们在讲座提问环节踊跃发言

4

图4. 同学们对讲座课程热情高涨,教室中座无虚席

5

图5. 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向专家学习

6

图6. 杨志老师和孙亚男老师向两位专家颁发授课证书

  微纳电子学系的校企共建课程涵盖本科生“微纳电子科技前沿讲座”和研究生课程“集成电路设计前沿技术”两门课程,旨在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领先技术和研究引入课堂,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