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召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转眼间,又到了研究生毕业离别的日子。2021年3月26日下午,微纳电子学系在微电子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系副主任杨志及其他导师代表约130人参加了本次典礼。会议由系副主任杨志主持。

图片1

下午两点,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王国兴书记发表致辞,对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教导学生们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深刻道理,期望毕业研究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秉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昂扬乐观地投入到社会建设中去。王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话,承载了学系对毕业生的认同与赞许、激励与期望,真心祝愿并期许毕业生们继续支持我系学科建设,始终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2

临别之际,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也有许多的祝福。导师代表毛志刚老师对毕业生寄予了厚望:“今天你们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你们为荣”,希望毕业生们始终牢记自己曾是交大的学生,牢记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谆谆教导,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去。

图片3

我校正在大跨步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而我系学子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英力量。导师代表张卫平老师对2021届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基层就业及强军计划的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并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的昂扬精神表示感谢和祝福。

图片4

优秀毕业生不仅为学系争得了荣誉,更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导师代表王琴老师和段力老师为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奖牌,戴上荣誉绶带,并表示祝贺。

图片5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优秀毕业生张海阔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栽培之恩表示深深感谢,也为学校献上最深的祝福和最不舍的留恋。

学位授予环节,由导师代表杨志、王琴、张卫平、段力、李永福分批为全体毕业生进行拨穗及学位授予仪式。一位位学生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代表着他们的毕业,更意味着他们即将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即将开启新的精彩篇章。

图片6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雄浑有力的《歌唱祖国》歌声中顺利闭幕。但毕业只是小小的终点,让我们深深地祝福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戎马万里,前程似锦!也期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学校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图片7

附:

Screenshot_20210410_12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