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四项!微纳电子学系学子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8月21-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圆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决赛8支队伍,全部获奖,以一等奖4项(含赛事最高奖企业专项奖1项),二等奖4项,及优秀组织奖再创佳绩!贺光辉、蒋剑飞、王琴、何卫锋、李永福、赵健、周健军、金晶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主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在当下国际形势下,比赛更显意义非凡,该竞赛于2019年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榜单,是集成电路学科唯一入围榜单的全国赛事。本次集创赛共设12个杯赛,包含数字与SOC设计、射频与模拟设计、FPGA设计与应用、EDA算法设计等集成电路专业多个方向,上海交通大学共参加7个杯赛。尽管受疫情影响,在主办单位和所有参赛师生的坚持下,第四届集创赛报名队伍2000余支,参赛师生达到6000人,参与高校逾220家。经过线上作品评审,6大分赛区线上答辩,线下决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6支本科生队伍和2支研究生队伍全部获奖,一展我校本科教育成果,得益于我校长期以来对本科生的夯实培养,以及培养中创新实践环节的重视。 2

未来微纳电子学系将继续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国家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

以下为决赛获奖名单:

4

供稿:童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