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第三届国际集成电路与系统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1

北京时间2020年8月27日至28日,IEEE第三届国际集成电路与系统会议(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 ISICAS)历时两天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CAS)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会议围绕集成电路与系统领域的热点话题,收录了来自IEEE旗下TCAS-I、TCAS-II、TBioCAS和OJCAS等期刊的88篇高水平文章,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学者参会。会议包括了两个主题演讲和17个分会场研讨。

图片2

图片3

图1 大会主席在会议首日进行了开幕致辞

此次会议邀请了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Kaushik Roy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的魏少军教授做主题演讲,演讲题目分别是:Resistive Crossbars as Matrix-Vector Multiplication Engine for Machine Learning Applications: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和Software-defined AI Chip –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rchitecture Innovation。

合并1

图2 主题演讲的专家Kaushik Roy教授和魏少军教授

主题演讲结束后,各分会场开启了有序讨论。会议涵盖了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温度传感器、射频接收机和数据转换器等多个议题。论文作者们轮流介绍自己的成果,并回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6

图3 各分会场进行报告和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以Zoom会议的形式开展,在Bilibili直播平台也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总数超过3000人。

图片7

图4 Bilibili直播平台同步转播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不仅激起了国内外学者的研究兴趣和研究热情,更为全球集成电路和系统领域的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分享和交流机会,进一步促进了行业的发展。据悉,下一届会议计划于2021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

图片8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