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美国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美国华盛顿大学(www.washington.edu)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创建于1861年,拥有150年历史,坐落在美国最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城市西雅图,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华盛顿大学在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位。自1974年至2012年的38年间,华盛顿大学从美国联邦政府获得的研究经费一直位居美国公立大学第一位,全美大学第二位。由于华盛顿大学巨大的研究经费投入,其科研成果质量高居世界大学第四位,研究成果领先世界。

 

 

华盛顿大学工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于2005年12月签订合作备忘录,近年来,双方开展了频繁的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

2005年12月,时任华盛顿大学工学院院长Mani Soma教授及电子工程系Richard Shi教授访问交大微电子学院,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及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平台的协议;

2007年4月,时任华盛顿大学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David Allstot教授访问交大微电子学院,与学院探讨与华盛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可行性。此次来访项目获上海市白玉兰科技人才基金资助;

2008年1月,华盛顿大学工学院电子工程系Richard Shi教授代表UW再次访问交大,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

2011年9月,David Allstot教授再次访问微电子学院,与学院“模拟射频实验室”就科研合作工作进行交流。

华盛顿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