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technique

logofooter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

蒙特利尔工学院创建于1873年,是加拿大顶尖的集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研究机构之一,就其学生人数和科研规模而言在魁北克省位居榜首。 蒙特利尔工学院设有诸多工程类专业课程和学位培养,魁北克省内近四分之一的工程类科研成果均诞生于该校。蒙特利尔工学院内由世界知名学者和专家所组成的60个科研小组还承担着加拿大最精尖的学术研究。该校与世界各地250多个科研机构均有密切的合作,其国际学生人数大约占据整个大学学生人数的22%。

 2005年,蒙特利尔工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2010年,蒙特利尔工学院电子工程系与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签订院级合作协议,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及国际科研合作。双方已合作申报并完成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向芯片实验室的高性能光学生物传感器和特征识别数据处理加速,2009-2011年)

polytechnique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