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微纳电子学系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今日相聚,跨越山海,来之不易;即刻启程,前途似海,来日方长!6月25日下午,微纳电子学系2021届61名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电院3-100号报告厅举行,系主任刘景全,副系主任贺光辉、系党总支党建联络员刘钢,2017级班主任杨卓青、何卫锋、导师代表蔡星汉、孙亚男、赵健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贺光辉主持。

1

典礼开始,刘景全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表示微纳电子学系2021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是在中国面临“卡脖子“这样一个大环境中毕业的,尤为深刻的可以体会到作为交大学子、作为”芯片“人的肩上重量,要牢记交大使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担起时代寄予的使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

典礼邀请了青年教师蔡星汉为同学们寄语。蔡星汉先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然后回忆初次与各位同学见面是在2019年2月在东中院大教室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课上,他第一次授课,是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没有那么紧张,也正是同学们的正向反馈和互动,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教学相长,自己慢慢自信起来。如今同学们要走出校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课堂所学运用到后续课程知识的掌握,乃至未来的科研和工作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培养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不忘初心,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

3

典礼上,刘钢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胡澳锟 高佳宁

–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徐濛 薛翌豪 许正奇 连子涵 刘松原 李晓妍 侯家珍

– 上海交通大学校优异学士论文:许正奇

– 微纳电子学系优异学士论文:许正奇 陈一诺 邵琳 李晓妍 胡澳锟 何静怡 王旭艳、杜培栋

4

典礼上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澳锟发言,他发言到,从刚开始大一进校时侯害怕四年以后,自己会变成一个交大成产出来的普通零件,到中间在学业、兴趣做选择时候的失败迷茫,到现在站在这里,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想感谢交大,感谢交大可以包容错误,支持选择,提供给学生更多的机会,四年下来,自己没有变成零件,而是一只画笔,希望将来,我们能用在交大得到的画笔,描绘出自己人生的精彩画卷,也描绘出更美好世界的壮丽篇章!

5

毕业典礼在全体奏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山高水长,后会有期。无论你奔向多远的天地,交大都将在你身后注视着你前行,给予你最坚实的力量,并张开双臂,欢迎你随时回家!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