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虹/兼职博导

喻虹/ 研究员

喻虹

        喻虹,张江实验室研究员,博导。在武汉大学取得物理学士学位,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取得光学博士学位,历任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2022年3月加入张江实验室。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攻关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仪器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上海市科委等多项研究课题,在Phys.Rev.Lett, Opt.Express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评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要成果、中国光学十大进展等奖项,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为高分辨计算成像与精密测量技术,开展芯片检测、生物医药、纳米材料、深空导航等领域前沿应用研究。完成了国际首次X光关联成像计算显微实验演示,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联成像纳米显微仪样机,为物质内部结构三维纳米精密测量提供了全新的技术途径。相关成果作为Highlights论文发表在Phys.Rev.Lett上,被美国物理学会(APS)、美国物理联合会(AIP)、英国物理学会(IOP)、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等欧美学术媒体广泛报道,并得到Nature、Phys.Rev.Lett.、Laser & Photonics Reviews、Optica等国际顶级期刊引用。

 
        招生方向:计算成像与精密测量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

        招收具有光学工程、电子信息、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生与博士后。

        邮箱:yuhong@zjlab.ac.cn,  yuhong@siom.ac.cn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