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王畅和石巍巍同学迎来了自己博士生涯的毕业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两位博士对自己博士生涯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介绍。

整个答辩过程持续了四个半小时,从1点一直进行到5点半。答辩组的各位老师,对两位博士所做的工作都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研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最后,两位博士的答辩得到在场答辩老师的一致通过。

LOEA祝贺两位博士,他们将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石巍巍博士

WechatIMG474

WechatIMG486

我在2010年和2013年间于南京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就读,且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2013年至201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LOEA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祝永新副教授/研究员。

2015年至2016年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交换,师从Philip S. Yu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数据挖掘、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三篇,EI论文四篇。

衷心感谢恩师对我的淳淳教诲,在我博士五年里,他给予了我生活上、学习上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感谢他在承担多个学生的指导任务下还能给我精心的指导。恩师对我的指导和影响之大,怎样言说都表达不尽,自己取得的点滴成绩无不凝聚着恩师的心血。衷心希望祝老师桃李满天下。


王畅博士

WechatIMG475

WechatIMG484

2006年~2010年,王畅博士在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了学士学位;

2010~2012年,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了硕士学位;

于2018年1月通过了上海交大计算机系的博士答辩,将于3月份获得博士学位。

王畅博士读博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众核处理器体系结构和大数据存储检索技术两个方面。

对众核处理器任务映射算法,Cache一致性协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也对基于HBase的大数据存储和检索略有研究。

一共发表了4篇SCI文章和2篇EI文章。

在LoEA度过的学习和研究时光是我最宝贵的记忆。经过五年半的摸爬滚打,我终于完成了申请博士学位的准备工作。

在这个准备的过程中,我怀疑过课题的研究方向、怀疑过自己的研究方法、怀疑过自己工作的意义;也有过沮丧,甚至想过放弃。但最终我还是完成了博士论文。

我很感谢在LoEA遇到(过)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的读博生涯不再仅仅只是对知识的求索,而是充满乐趣和小小的期待。和大家在一起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记忆财富。

也感谢导师祝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在我的研究最艰苦的时刻,祝老师用他的宽容、睿智、耐心和细心,帮助我推动自己的工作一步 一步前进。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祝老师的鼓励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动力,让我有勇气 能够坚持下去。

希望LoEA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