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集成电路设计的专业基础类课程,也可供有电路基础的计算机专业或相关电类数学专业本科生的选修课。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春季学期开设的68学时/4学分的核心专业课程,其先修课程包括基础电路理论、数字逻辑设计、模拟电子技术。
学科负责人

付宇卓教授,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系统与结构专业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软件专业本科,美国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访问学者。

课程教辅

本课程设置答疑时间如下,节假日除外:

  • 老师答疑:周四下午4:00~5:00,微电子学院209办公室
  • 助教答疑:周三下午2:00~3:00,微电子学院209办公室
  • 助教邮箱:xxx@ic.sjtu.edu.cn

双语教学/经典教材

本课程是双语教学,采用国外经典教材Digital Integrated Circuits-A Design Perspective 和CMOS VLSI Design-A Circuits and Systems Perspective。

理论和仿真实验相结合

本课程学习需要理论知识和仿真实验充分结合,不仅涵盖了数字集成电路中的晶体管器件特性分析,组合逻辑和时序逻辑电路设计等基本内容,还需要使用EDA仿真工具进行设计和验证。

与时俱进,结合先进技术

本课程与当前先进的半导体技术紧密相关,引入3D 封装技术,片上网络互连的众核处理器以及基于划分的DVFS 低功耗技术等。

课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