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兴

王国兴 / 教授、博导
研究方向:生物医疗电子
电子邮箱:guoxing AT sjtu DOT edu DOT cn
办公地点:微电子楼421室

 

 

王国兴,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兼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安排:全面主持党政工作。

 

王国兴教授主要从事超低功耗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及生物医疗电子研究。曾就职于美国的Second Sight Medical Products、Agere Systems公司,以及中国的华为公司。现(曾)主持国家、省部级、企业创新研究项目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973项目子课题、863项目子课题、国家归国留学人员基金、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企业科技创新项目等。发表国际同行评阅期刊及会议论文上百篇。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国际论文奖,省部级行业奖,交大优异学士论文指导教师,交大教学奖,交大教书育人奖等。

 

目前是IEEE的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 Systems的总编(Editor-in-Chief)和IEEE 电路与系统分会的副主席(Vice President) 。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