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达

泰瑞达(Teradyne)

泰瑞达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供应商。产品主要是用于半导体、板卡及电子系统的测试平台。泰瑞达为包括处理器、微控制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电子、存储器、混合讯号IC、片上系统、射频身份识别IC及通信系统在内的电子产品提供优质高效的测试方案。泰瑞达的客户均为全球顶尖的半导体、电子、自动化及通讯设备厂商。在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中,泰瑞达是唯一能覆盖模拟,混合信号,存储器及VLSI器件等所有领域的。

微电子学院与泰瑞达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泰瑞达半导体测试联合实验室”,用于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测试类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需要。该联合实验室具有高级洁净度环境,符合面向晶圆和封装级的ATE工业级测试标准。泰瑞达公司投入了包括J750、iFlex、高精度探针台等多套工业界主流的先进测试设备用于测试实践运作,使交大在半导体测试领域的科研与实验环境跃居国内高校前列,也为学校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了直接参与高级ATE的实践条件,为我校半导体测试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工程实践平台。

1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