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为现实世界的信号处理提供创新的数字信号处理(DSP)及模拟器件技术。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TI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并在25多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TI致力于提供创新半导体技术,帮助客户开发先进的电子产品。TI在模拟、嵌入式处理以及无线技术不断深入至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数字通信娱乐到医疗服务、汽车系统以及各种广泛的应用,无所不在。

TI长期支持国内高校在集成电路和电子系统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并同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数字信号处理联合实验室。微电子学院是近年来TI在国内大学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微电子学院“卓越工程师”和全日制专业研究生学位联合培养的主要基地之一,双方在处理器设计与开发、嵌入式系统、半导体ATE测试等方面均形成了良好的师资交流与人才培养机制。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德州仪器全日制研究生实践基地”获“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经费支持。

TI2     TI 1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