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全称: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0.35微米到45纳米芯片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三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晶圆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兴建中。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晶圆厂。

SMIC2004年7月,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签署协议,联合进行硕士培养。双方发挥各自在产业和教育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培育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工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至今共招生五届(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有近200余名中芯国际学员进行深造,实现了企业发展和个人生涯的“双赢”。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