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志刚/教授、博导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主任、微电子学院院长。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 1992年毕业于法国雷恩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4月至2006年5月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06年6月起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毛志刚教授是我国第一个自主设计的IC卡芯片的主要设计者和第一颗高可靠微处理器的主要设计者,曾获得国家技术进步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毛志刚教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团队负责人,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国家863课题、国家科技专项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近五年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
社会兼职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组专家等
研究方向
1.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
2. 集成电路可测性设计和容错设计技术研究
3. 可编程硬件、可重构硬件结构设计技术研究
授课教学
本科生:先进数字集成电路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微电子楼424室
办公电话:34205701
电子邮箱:maozhigang@sjtu.edu.cn
SheXi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Co., Ltd @2018.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