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级芯片设计中心,主要研究纳米工艺时代数字及数模混合系统芯片设计实现技术,本中心自2003年起开始建设,主要涉及低功耗/超低功耗的CPU/DSP体系架构与芯片技术、高性能多核处理器、复杂片上系统及片上网络芯片设计、面向通信、多媒体的高性能IP设计与SoC设计方法学技术、高性能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高性能无线通信系统芯片架构设计、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和高级嵌入式系统开发等领域。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级芯片设计中心现有教师及科研人员1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及副研究员3名、讲师及助理研究员3名、博士后1名、专职科研人员3名。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40余名。中心承担了两项国家重大专项、两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多个预研创新项目、多个国家战略型号研究开发项目,完成了面向通用运算的可重构处理器开发及编译器设计、高性能低功耗数字信号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的研发并量产流片,配备了业界主流的Synopsys、Cadence EDA设计平台。

教学信息
【课程】(本科)数字逻辑设计
【时间】大二下
【授课教师】王琴,蒋剑飞
【课程】(本科)计算机组成与嵌入式
【时间】大三上
【授课教师】景乃峰
【课程】(本科)VLSI数字通信原理
【时间】大三下
【授课教师】贺光辉
SheXi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Co., Ltd @2018.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