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

杨志 / 教授 / 博导


电子邮箱:zhiyang@sjtu.edu.cn
办公电话:021-34206911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大楼2号楼204室

 

 

  杨志,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系 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薄膜与微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SCI期刊《Nano-Micro Letters》 副主编(影响因子:7.38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浦江人才。

  1999-2005年在兰州大学先后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05-2008年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从事Research Associate和博士后研究。2009年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至今。

  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领域项目、上海市科委纳米科技专项、上海市人才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20余项项目。已出版著作2本,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647次,ESI高被引论文15篇,H-index学术指数是46。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荣获201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

  主要从事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部分成果因其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和学术价值被《Nature》出版集团所属刊物NPG Asia Materials、Nanotechweb、Materials Views等选为研究亮点和期刊封面论文进行报道和推荐。

 

招生:

  招收具有材料、物理、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具有纳米材料制备和纳米器件工艺技术基础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

 

 

研究方向:

  1. 纳米材料可控合成
  2. 多功能纳米器件

微纳电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