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电子学系】诚邀海外英才依托上海交大电院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微纳电子学系简介


微纳电子学系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所和1985年成立的信息存储研究中心。2003年建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九大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建设单位之一。2013年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5年被批准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拥有“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薄膜与微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集成电路设计、微机电系统(MEMS)和新型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研究积累。秉承“理论实践并举、产教协同育人”的理念,基于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的龙头地位、产业链完整,以及各类国际化资源特色,建立具有国际化和产业化特色的校企联合一流师资队伍,引导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涵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产教协同育人课程体系和合作机制,培养学生集成电路行业情怀;并建立“科创项目-校内竞赛-国内竞赛-国际竞赛”贯通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逐步形成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

1

 项目介绍


一、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支持条件

按照国家和上海交通大学管理规定享受工资、奖金、科研绩效奖励等,科研绩效上不封顶。提供200-6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资助),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安家费。发展条件和国际接轨,全方位支持团队建设,协助解决本人及配偶、子女落户、入学等生活保障问题。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如有意向依托微纳电子学系申请,请扫码留下联络方式,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联系人:莫老师

邮箱:moting@sjtu.edu.c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