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我系师生参加核“芯“人才交流日活动

7月2日,我系师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浦东核“芯”人才交流日活动。此活动旨在为高校与企业搭建一个平等对话,悉心交流的平台。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有芯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国微思尔芯、阿卡思微、美新半导体、芯和半导体等。
1

上午十点,大家先对芯朴科技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芯朴科技是一家研发高性能射频前端芯片模组的初创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物联网模块、智能终端等多个领域。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了解了该公司的射频研发技术,领略到5G技术的核心要求及射频芯片的设计流程。之后,大家又参观了芯朴公司的实验室。

2

接着,大家参观了国微思尔芯科技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的技术型企业。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有超过全球500家的客户,以及2000多套原型验证系统应用于客户设计,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国微思尔芯副总裁陈英仁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展厅,介绍了芯片的由来,科普了EDA工具在芯片整条生命线中扮演的角色,并讲述了芯片原型验证的相关知识。随后,HR汤晨介绍了国微思尔芯的人才计划。

3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在这里,大家接触到了阿卡思微、美新半导体、芯和半导体三家公司。阿卡思微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公司,主要针对设计自动化系统(EDA)的研发和咨询。美新公司是一家无线传感技术公司,产品包括MEMS传感器部件、惯性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专注于制造多种小型化和成本低的产品,为消费电子、工业自动化以及航空等领域提供市场需要的多样产品。芯和半导体公司主要研发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集成无源器件IPD和系统级封装SiP微系统。

交流活动以座谈会形式举行,主要针对学校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匹配度及毕业生择业等问题展开交流。学生们积极提问,各企业代表热情回答,氛围轻松活跃,学生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