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这枚纪念章亮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为首次颁发。微纳电子学系共有8名党员荣获本枚纪念章。截止目前,我系已全部完成本次纪念章的颁发工作。

潘惠宝

潘惠宝

谭炳麟

谭炳麟

徐子亮

徐子亮

蒋建飞

蒋建飞

钱庙根

钱庙根

丁寿元、刘钢

丁寿元、刘钢

陈金海、刘钢

陈金海、刘钢

谭麟祥家属、刘钢

谭麟祥家属、刘钢

我系退休老师丁寿元,陈金海,蒋建飞,潘惠宝,钱庙根,谭炳麟,谭麟祥,徐子亮分别获得本枚纪念章。纪念章的颁发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参加学校统一颁授仪式,二是因高龄、重病在床、足不出户等未能参加学校统一颁发仪式的老师,由我系党总支党建联络员刘钢进行上门颁发。

获此荣光的8位老师,他们年龄最大90岁,最小80岁,党龄最高达到67年。他们均生于解放前,经历了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这些伟大的历史新阶段,波澜壮阔的几十年,他们亲身体验到了这些年来中国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一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熠熠生辉。

他们有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填补了我校微电子制造的空白;有的励志制造中国人自己的原子弹,终生投身到粒子加速器的研究和建造中;有的一生扎根国防事业,致力于核潛艇、人造卫星的研发……他们一生获得了多项国家科学技术奖等各种荣誉,更为社会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有的老师退休后,还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出了一大批专业领域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有的老师现在还在科研一线勤勤恳恳的工作。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向老党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