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培】校企联培学生顺利进行格科微电子及鸿芯微纳参观活动

上周参观完长江存储、为旌和芯翼三家校企公司之后,学生们对意向企业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多。为了让学生们对领域内更多企业进行了解,4月23日,微纳电子学系组织20级校企学生对格科微电子和鸿芯微纳科技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1

上午,同学们先到格科微进行参观。到达之后,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对办公环境和专利、奖项展示墙等先进行了参观了解。学生们对格科微曾经取得的专利和奖项产生浓厚兴趣,热烈的请教和讨论。之后在会议室,格科微的意向企业导师们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今年的意向合作课题情况。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提出了许多问题,企业导师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开放交流环节,格科微的交大校友也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大家倍感亲切,交流更为顺畅。

2

下午,同学们继续对鸿芯微纳进行参观。来到鸿芯微纳,大家首先被公司大厅的电子展示墙吸引,并在浏览观看中对其历史、发展有了基本了解。之后,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区域和实习生单独的办公格子间等。在会议室,企业导师先介绍了公司背景和课题情况,之后组织学生们进行小组活动,大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接着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实战面试,让学生们站在面试招聘官的角度,亲自体验了作为面试招聘官是如何组织面试,又如何设置面试问题,以便更精准的了解求职者的。最后,鸿芯微纳还为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进行了颁奖,以鼓励大家在以后的面试中勇于表达和展示自己。另外,对到场的所有学生均赠送了纪念小礼品。整个参观,同学们和公司互动非常活跃,和意向企业导师的交流也更为轻松、高效。

34

暂短暂的参观之旅结束了,学生们对这两家公司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校企课题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时也收获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能和技巧。本周,我们将继续对意向企业艾为和华力微电子进行参观交流,期待同学们会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