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人才计划交流会,群谋群策开新篇

为助力教师发展,筑牢我系教师的科研成长根基,规划系教师未来发展,3月13日,我系特组织召开人才计划交流会,会议由我系系主任刘景全及党总支书记王国兴共同主持,会议邀请了系学术委员会进行现场指导,拟申报今年人才计划项目的教师及我系人事、科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

2

会议开始,王国兴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3

刘景全主任向教师们解读了相关的人才政策。

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们依次从个人简历,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科学意义,拟开展的科研工作这三方面进行介绍。听完老师们的介绍之后,学术委员会分别就他们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评价,指出要对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高度凝练,研究方向要突出重点,有重要成果及相应的辅助成果。研究工作中,要思考科研工作的科学意义,注重创新,重视科学引领作用。要从重视论文数量向重视论文质量转变。此外,学术委员会针对未来拟开展的科研工作的可行性,应用性及价值给出了个性化的指导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鼓舞老师们铆足干劲,往前冲。

参加本次会议的教师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并表示希望以后系里多组织这方面的交流,帮助解答科研中遇到的困惑,有利于他们开阔思路,不断创新,逐渐从研究型为主的科研工作向创新型科研工作转变。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系顺应时代发展,从教师发展出发,众志成城,聚成一股强大的合力,集中力量给教师们出谋划策,全力助推教师成长,推进重大科研成果的孵化。科研之路,长途漫漫,全体微纳人携手共进,披荆斩棘,在崭新的一年中,胸怀中国“芯”,筑梦微纳魂,谱写最动人的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