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召开2020级专业硕士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12月28日中午,在微电子大楼105教室召开了微纳电子学系2020级专业硕士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微纳电子学系副主任、研究生教学主管杨志老师,系主任助理,校企合作主管李永福老师,教务童晓慧老师及参加校企联合培养的30多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要目的是介绍2021年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目前合作企业提供课题情况、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内容,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为进入企业联合培养做好铺垫。

1

首先,杨志老师介绍了系联合培养项目情况。校企联合培养是响应国家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举措,微纳电子学系是全国最早开展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的院系之一,从最初的几个、十几个学生,到近三年每年几十名同学,从刚开始的几个企业到目前涵盖设计、工艺、封装整个产业链都有企业参与,已成为微纳电子学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特色。2021年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希望校企联合培养的学生们做好进入企业实践的准备,系里会做好培养过程的全程管理,做好保障工作!

2

然后,李永福老师分享了联合培养课题如何选择和后续互选安排李永福老师表示联合培养课题关系到学生们未来的实践内容,他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课题的时候不要扎推,跟热度,要有自己的的想法和规划,要坚持和热爱,才能更好的学习知识,服务社会。同时,他表示系里会严格对企业提供的课题进行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课题,会和企业进行沟通和修改,直至达到联合培养课题的要求。后期互选,希望同学们要和指导老师保持沟通,定期汇报互选后实践进度。

最后,童晓慧老师介绍了2020年校企联合培养目前确认的企业名单,并对联合培养过程中学生们关心的实习地点、培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