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 2020级微电子新生参观交大徐汇校区

12月19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进新生“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校情、校史教育,传承弘扬交大人的精神品格,电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交大徐汇校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毛志刚教授,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F2003901班班主任,带领微电子专业三个班,65名同学一同参观。

1 毛志刚教授为新生们讲解交大早期建筑群

2交大人的红色记忆

3 交通大学初心之地

参观过程中,毛志刚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徐汇校区的渊源历史,分享了他十几年前在这里进行微电子科研时候的趣事,为同学们介绍了微电子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们感兴趣的何时可以进入实验室、课题组进行科研等问题给出了解答和建议。他寄语同学们要在学习中践行交大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科技前沿,服务奉献祖国。

通过参观,微电子新生们表示感受到了鼓舞,能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共享“交大人”,是一份荣誉,也深感作为一名交大人,要有责任和担当,未来会在学习生活中精益求精,向前辈们学习,勇攀高峰,成为祖国每个发展时期急需的栋梁之材。

4师生合影留念